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浉河法院受邀参加希望小学庆祝建队68周年法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0-16 15:20:23





    10月13日上午,浉河区法院董家河法庭庭长汪明安受邀来到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参加该校庆祝建队68周年法制报告会,并为1300多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与三名留守儿童结成了帮扶对子。

    汪明安法官围绕儿童成长特点、校园学生伤害易发、多发的特点及成因,结合多年审判实践经验,以近几年发生在辖区的涉及未成年人的经典案例作为活教材,紧扣学生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孩子们对法官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授课完毕后,派出代表给法官们献上红领巾表达心意。

    法制讲座结束后,送法进校园的法官们与学校筛选出的家庭特别困难的三名留守儿童自愿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对子,汪庭长详细了解每个孩子的个人及家庭情况,询问他们学习、生活中有何困难,主动留下自己手机及办公室电话。同时,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遵纪守法,努力克服困难,做个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记住法律与他们同在,浉河区法院与他们同在,法官爸爸妈妈们与他们同在!

    据悉,浉河区法院党组高度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自省高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以来,已经到信阳市第十三小学、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金牛管理区十八里小学等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二十余次,受教育学生两万余人,组织城市60名学生和农村中心校60名留守儿童进行了“手拉手关爱留守儿童”互联、捐赠等活动,发放法制宣传资料万余份,赢得了学生、家长、学校、社会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星燃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18400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