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摘要

浉河法院召开“提两率、创五星”大走访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1-23 09:13:15


    11月20日下午,浉河法院召开“提两率、创五星”大走访活动推进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审判工作,努力提升执法满意度。院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层正副职、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别立明首先对“提两率、创五星”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浉河区人民法院开展五星级政法单位、政法干警争创活动实施方案》,对争创标准、争创形式和评选程序内容要熟知,增强争创活动操作性和活动实效。二要广泛发动,全员参与。给每位干警发放《五星级政法单位、政法干警争创活动手册》,充分调动全体干警参与争创活动的积极性,提升工作水平。三要创新载体,确保活动效果。利用官方微信等新媒体,以及在院内、外、派出法庭等悬挂宣传标语,提高活动知晓度,为活动开展营造浓厚氛围。四要树立典型,深入开展争创活动。通过讲好法院故事,传递法院好声音,加强司法宣传。采取多种形式,交流推广先进典型事迹和经验,形成浓厚的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讴歌身边先进典型,向全社会传递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争创活动的正能量。

    其次,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剑传达院“大走访”分解实施方案。我院成立法院干警下基层大走访工作领导小组,由全体院班子成员带领分管部门同志分别联系一个乡镇,深入村委会进行大走访:一是及时抓好对接。各工作队带队院领导要及时与乡、镇、办联系,做好基层村委会宣传引导工作;二是端正走访态度。“两率”缺一不可,政法部门根在基层、服务群众,要依靠基层党委政府和基层群众,囿于多种因素当前法院执法办案人员少,任务重,离基层群众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更需基层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三是发放宣传资料。按照上级要求专门印制了2000份法院工作及平安建设宣传单,协调各乡、镇、办在各村镇、社区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四是建立沟通机制。请各位带队院领导明确一名同志与乡、镇、办具体工作人员加强联系,就各乡、镇、办大走访活动中基层群众所反映涉及法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收集汇总整理,一周一汇总。通过深入开展法院干警下基层大走访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情于民,拓宽民意沟通表达渠道,夯实法院工作群众基础,最大限度地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心实意地服务群众,使法院执法满意度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柳斌强调,全院要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的热潮,不仅要认真学,集体学,还要自学,要有学习记录、讨论、计划、安排。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学懂、弄透,把习近平在新时代治国理政新思想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扎实做好手上的审执工作,注意工作技巧,提高工作效率,扎实开展好大走访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浉河区法院 李星燃)

责任编辑:李星燃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018506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